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张斌:集中供地政策利于大片区整体规划落地 促进市场规范运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6 13:55:57

 乐居买房讯 近日,网传2021年全国22个重点城市实现住宅用地“两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2月24日,青岛率先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 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一文,印证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对于此次集中供地政策对青岛土地交易市场及未来新房市场发展的影响,青岛乐居独家对话仲派集团执行副总经理张斌。

  张斌表示,这种土地出让方式由中央倡导,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将开始实行,此次政策对于全年的供地计划,特别是大片区整体的规划落地十分有利。

  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这种集中的拿地方式会造成短期内竞争加剧,也就意味着容易拍出高价。一方面开发商准备资金周期比较长、资金比较充足,另一方面集中竞拍加剧竞争,所以容易拍出高价地或者出现“地王”。

  从某种程度来讲,这种集中拿地的形式实际上会让市场的集中度更高,小开发商零碎拿地会减少,从宏观看对于市场的整体规范是有好处的,但同时市场也会出现竞争会加剧的现象。

标签: 住宅 市场 用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