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马光明:土地“两集中”政策下 房企应提前做好“择地、择时”准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6 12:16:37

 乐居买房讯 近日,网传2021年全国22个重点城市实现住宅用地“两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2月24日,青岛率先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 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一文,印证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对于此次集中供地政策对青岛土地交易市场及未来新房市场发展的影响,青岛乐居独家对话卓易数据创始人马光明。

  对于此次青岛等城市集中供地政策,马光明分析:

  第一,此次土地集中政策与三道红线政策一脉相承。一次供出数十宗土地,便于资金充足的企业有计划性的拿地,减少了资金紧绷、囤地较多、负债较高的房企断断续续拿地的机会。此次政策对现金流充足、融资能力强的品牌企业是利好,而资金状况紧张的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

  第二,住宅供地“两集中”城市获取不到土地的房企,可适当关注三四线城市的机会,或将推动部分优质三四线城市地价和房价的上涨。

  第三,高周转已经越来越行不通了,需要集团有效协调尚未实行“两集中”城市的项目及资金,即便能有有效协调,高周转也会降速。

  第四,集中供地之后将会出现土地集中上市的情况,短期集中供货多,竞争会加剧,除了土地较稀缺的城市或区域或板块,基本没有价格暴涨的可能。当然也有好处,对于很多有资金但拿不到地的企业而言是个好机会。

  所以,此次土地集中政策实行后,房企需要做足以下准备:一、在供地前把要供出的土地研究明白,做好“择地”准备;二、筹备好充足的资金,一年只有三次,错过就错过了;三、销售环节尽量避开集中上市期,尤其供应较多的区域和板块,减少竞争,能提前提前,能延后延后,做好“择时”,实在不行就需要在产品上略胜一筹,避免同质化竞争,抢同一群客户,否则将必然陷入价格竞争。

标签: 资金 土地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15328982 1531532898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